soft and sweet

恩仇

(一)

近日街边茶楼酒肆又有了不少茶闲饭后的话题。

不期而同,尽是六奇阁里多了个依依学语的孩童。

那小家伙在座的也没谁瞧见过,尽在那猜测由来因果去了。

他们猜测得如何咱们暂且不论。不是神医终是爱上了哪家姑娘,就是采药摘回来个小传人罢了。

“所以你这是,摘回来的?”青光嘴角是掩不住的笑意,他那双极美的桃花眼溢出了温柔,修长的手指欲去触碰那个熟睡的小白面团。

世间温柔,在那一瞬,洒满了屋内,扫去了多日连雨的阴潮。

雨花看着他如此喜爱这个孩子,正欲说上两句,却见青光反手把那小白面团整个一翻,啼哭声立马在屋内炸开。

“你作甚!我好不容易才哄睡的!”

雨花顾不得怀中的瓶瓶罐罐,尽数全散落在桌。双手往衣摆处一抹便急忙跑到床边安抚着啼哭的孩童。

青光瞧着,眉皱了些许:“你哪摘来的?”

“那次汶山闹疫,他家人全没挺住。我还未说什么呢,他那些亲友就已经开始推辞了。所以,害。”

雨花虽已褪去稚嫩,但他那肉嘟嘟的圆脸倒是不减反增。

“他们也来……瞧过了?”青光微一蹙眉,“要不也不会圆成这样。”

“嗯。前几日达夫人还特意带了点吃食和几身欢欢儿时的衣裳来。”

雨花抱起那个小白面团子,轻哼着不知何处学的儿歌,轻摇哄其睡去。

青光倚着木椅,半眯瞧着他。

只见雨花皱了皱眉,未等怀中的孩童睡去,便将其轻柔地放在被褥上。

那小面团也不哭闹,砸着嘴吮吸着手指,还边眨着眼好奇地四处看着。

神医好容易双手得了空,也未去收拾桌上的药罐,反手倒是关上了门窗把青光从椅子上拉着出了屋。

青光还未来得及开口,便被重重地踩了一脚:“我寻思来寻思去总觉得不对劲。”他顿了顿,微抬起头略带怒意地看着那双挑花眼,“你刚说圆的是我吧?””

青光倒未想到第一句是此,展开折扇笑了起来。倒衬得旁细心呵护的玫瑰了无颜色。

“你你你,还真真是说我的。”雨花叉着腰,压低着声量,但好似不想在气势上低一头,挺着胸瞧着他。

青光微微摇头,但并未反驳。

他倒是挺会照顾孩子的。

虽他刚刚第一句想说的是此。


此篇文以后会略带修改,故事框架还未整好。名字可能会更改如果有宝贝愿意提供文名的话就太棒了起名废的悲哀


评论(5)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