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t and sweet

一曲定情

(壹)

浅黄的暖光透过落地窗把房里洒了个遍。

 

那首《卡农》早已熟记于心。但因自己的私念,偏是练了一上午。

 

双脚站的有些软麻,小臂也酸胀得不行。但这都未曾扰了她半点心情。

 

今日,想弹给他听。

 

只弹给他听。

 

他总是笑着的。温温和和,像春日的第一股暖阳。

 

他的名字也好听得紧——卓一阳。

 

干净的白衬衫,修长的手指,明亮的眸子。

 

每次不经意的一撇都是怦然心动。

 

白泉今日特意换上了一件白色的长裙,一头秀发梳理整齐地散落在腰间。耳后还细心地喷了小雏菊的香水。

 

这可能就是初恋的感觉吧。

 

白泉看了看镜中的自己,满意地点了点头。

 

这样,别人一眼看见就知道。

 

他属于她。

 

 

(贰)

今日,他们约在公园草坪见面。

 

卓一阳一眼就瞧见了她,瞧见了自己今生唯一的光。

 

她今天穿了一件白色长裙。

 

白色很配她。

 

这世上所有美好的词都配她。

 

但这傻姑娘偏是跌跌撞撞地闯入了他的心房,在那黑漆漆的洞穴里第一次见到了这种色彩,却不肯踏出一步。

 

“一阳,在这。”

 

白泉瞧见了他,踮起脚尖朝他挥了挥手。

 

那今生,就让恶龙来守护公主吧。

 

“抱歉,让你久等了。”

 

(叁)

白泉很喜欢他的眼睛。

 

他笑的时候,眼里仿佛有着璀璨的星辰,好看极了。

 

“泉,我脸上有什么吗。”

 

这傻丫头已经盯着自己瞧了许久。卓一阳到底是个十几岁的少年,早被看得羞红了脸。

 

白泉往他坐的地方挪了几步,靠在他的肩头看着头顶被风吹动的树叶:“等会可以去我家待会,陪陪我吗。”

 

卓一阳本想回绝,但他怎么舍得让公主失望呢。

 

“好。”

 

(肆)

阳光均匀地撒在她身上。白泉拿起放在窗边的小提琴,转身歪了歪头对他轻笑道:“我想弹一首曲子给你听。”白泉稍微放轻了声,“要不,你猜猜。”

 

“啊,那我可猜不出。”

 

卓一阳还特意大幅度地摇了摇头,惹得白泉笑得差些未拿住小提琴。

 

他心里一紧,忙慌慌张张地跑到她身侧:“没磕碰着吧。”

 

“放心,我也不是小孩子了。”白泉看向身旁的椅子,“但某人再不乖乖坐好,我可能就举不动小提琴了。”

 

(伍)

轻柔的和弦在房间响起,随即慢慢加重。

 

两人的点点滴滴都随着音乐慢慢地涌上心头,像走马灯一样浮现在眼前。

 

白泉拉完一曲看向他时,好像瞧见了什么亮晶晶的东西在他脸颊。

 

“……一阳。”

 

白泉伸手抚去了他脸上的泪珠,却被他一把抱住。

 

“我喜欢你。”

 

卓一阳的声音在耳边轻轻响起,吹红了白泉的耳,也吹动了她的心。

 

“那以后就不许突然就自己一个人跑走了,不然我打你哦。”

 

 

一定是为了照亮无垠的黑夜,所以有了光,炽热万分,惊喜万分。突然就觉得,这个纷纷扰扰的世界,好像也没这么糟糕。

 

 

 

评论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